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铝箔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 2020-11-07

中铝铝箔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

    10 月 12 日,中铝铝箔党委召开 2020 年第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会上,陇西铝箔党委、洛阳铝箔党委和机关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第三季度党群工作的主要 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中铝铝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文先,就三季度党群工作作了点评,对四季度党群工作作了部署。副总经理王文高、党委委员王叔林、刘居丰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党群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铝铝箔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邓占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在三季度能够紧密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会工作,特别是陇西铝箔党委在把方向、 管大局、保落实方面做的很扎实,7、8 月份实现不亏现金流,9 月份实现 盈利。

会议要求,四季度党群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进一步对照 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以及工会工作 要点开展工作。要重点抓好两带两创 31 个课题的推进工作,把两带两创作 为融入中心工作的抓手,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 结果导向,要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集团和公司党建考核发现问题,主 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检查发现问题,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治问题等方面的问 题清单,积极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要对照年初签订的党建 工作部门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进行梳理,对前三个月未完成或完成不好工作,要做好查漏补缺,对还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要严格考核。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三会一课”制度。要紧 盯党员双提升工作,与年度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党 员业绩真正抓起来。

会议强调,对党的工作要有一个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 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阐述,进一步认真理解上级党组织的决策 部署。一要抓好问题整改,集团党组的决定要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折 不扣的执行,这是对一个党员干部起码的政治要求,要通过发现问题来提 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二要抓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抓好重点工作、重点 领域、关键少数的管控,管好方向性问题,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工作、 安全环保工作要按期按时落实。三要主动扛起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 任人,党的工作出现问题就是书记责任,其他人员承担分管领导责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