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积极行动起来      坚决反对浪费

来源: 时间: 2020-11-07

 

积极行动起来      坚决反对浪费

——致中铝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守好用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集团党组发出“六强化、 六带头”的倡议:

一、强化认识,带头不浪费。“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各级组 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刻认识到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保 障,是事关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 头开展“光盘行动”,带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争做 不浪费的践行者。

二、强化责任,带头反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人人有责。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坚决反对 一切铺张浪费行为,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面对浪费现象敢于制止, 面对浪费行为敢于说不,面对身边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敢于亮明态度做 坚决的斗争,坚决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反对浪费的卫士。

三、强化执行,带头讲节俭。“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各级组织和党 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既要执行有关法规制度,又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细落实,让制度“硬”起来、执行“动” 起来、惩戒“严”起来,做到节俭生活、节俭持家、节俭兴企,树牢“绿色 环保、科学健康”的理念。

四、强化措施,带头讲文明。“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各级组 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面 对铺张浪费等不文明行为,不我行我素,不置若罔闻,要多措并举,做到 抓常抓长、驰而不息,共同培育“富而思俭、居安思危”的文明风尚,把 节约粮食的行为转化为一种内在修养,自觉不去浪费、不能浪费、不愿浪 费。

五、强化宣传,带头抓引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 物力维艰”。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好媒体阵地,树立浪 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的思想,坚决消 除“浪费点没啥”的虚荣心,不断营造“崇俭抑奢、节约资源”的文化氛 围,形成人人节约、时时节约的好风气、好习惯。

六、强化结合,带头抓实效。“成由勤俭败由奢”。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 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反对餐饮浪费与正在开展的.降本节支、提升竞争力工 作结合起来,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好传 统好做法结合起来, 与贯彻好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争当降成本、补短板的标兵,争当 创效益、讲实效的行家,筑牢企业盈利基础,筑牢中铝发展根基。

同志们,让我们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牢固 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反对浪费,为全面完成年 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凝聚起推动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2020 年 8 月 28 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