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新 春 贺 词

来源: 中铝铝箔有限公司时间: 2024-02-10

岁序更替, 华章日新;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谨向一年来关和支持中铝铝箔发展的各级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一年来团结拼搏、勇毅前行的中铝铝箔广大职工以及关心中铝铝箔发展的离退休人员、家属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回首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充满变革挑战、激情奋进的一年。我们积极实施八个巩固拓展举措,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风雨洗礼中成长、在历经考验中壮大,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步伐坚实有力。 

这一年,彰显了我们“稳中求进促发展”的信心决心。我们在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干部员工拼搏奉献,做好抢市场、稳产量、调结构、提质效、化风险等各项工作,平均开工率连续3年保持在100%以上,整体资产负债率优化12.3个百分点药用箔销量稳居国内市场第一,包装双零箔市场占有率跃升国内第一,重点产品铝塑膜产销同比翻一番,市场占有率首入国内前三,在退潮声中显示了中铝铝箔抗击市场的韧性和实力。

这一年,记录了我们“自立自强求突破”的创新实践。我们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与材料院的产研深度融合,立项并持续推进科研项目27项,获批省级重大专项2项,一个项目荣获中铝集团首届科技进步二等奖。申请且受理专利54件,授权34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参与编制国家标准2项,承担了两项国家标准修订预研任务。企业焕发出蓬勃生机。

这一年,激荡了我们“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澎湃音符。我们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执行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克服多重困难,于202312月初转移至昆明办公。我们通过对陇西铝箔实行债转股,完成高负债子企业压降工作。我们为股东提供回报2300余万元;我们动脑筋、想办法,牢牢把握化解矛盾主动权,有序高效地完成了重庆铝箔职工安置和关闭注销工作。

这一年,书写了我们“建功岗位做贡献”的生动故事。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积极主动、务实笃行、团结拼搏、勇创一流的中铝铝箔精神,肖燕华试验成功铸轧法一机双板生产技术,为铸轧生产组织提供了更多选择;刘启晖当好生产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守护神,确保平稳运行;吴幸川以不丢一个客户、不失一个订单的工作作风,承接铝塑膜订单占公司订单比率70%,市场开发成效显著,公司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

这一年,诠释我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我们坚持四下基层把暖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这一年,职工收入同比增加6.33%114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办结,职工急难愁盼得到解决:重新铺设上下班主要道路,解决职工出行不便问题;配备现场送餐车辆,保证现场职工秋冬季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为职工申请倒班宿舍在生产区新增送餐点,方便职工生活,职工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每一个辞旧迎新之际,时间总会格外有分量。驻足回眸,充斥心头的是坚定如一的信念、俯身如一的姿态。

我们行有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中铝集团党组、中铝高端制造党委科学决策部署,给予应对任何形势变化的足够信心和底气。

我们干有力量,中铝铝箔发展进步的壮阔交响,都是职工群众奋发奋斗的鲜活故事,他们奋战在每一个岗位上,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敬业奉献,用不同的方式推动发展。

我们梦有可期,我们充分发挥积极主动、务实笃行、团结拼搏、勇创一流的中铝铝箔精神奋进建设新中铝”,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4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中铝铝箔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铝箔企业全面发力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高端制造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工作总基调,保持特殊时期战时状态的精气神,加压奋进求突破,科学谋划抓落实,全力拼抢市场,狠抓结构调整,做实极限降本,强化科研创新,筑牢风险防控,深化党建引领,我们有底气、有志气,必将团结带领公司上下共情、共鸣、共力、共行,共同奔赴崭新的、蓬勃的2024年,在新征程上开创中铝铝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共同谱写中铝铝箔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篇章!
    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事业骎骎!

中共中铝铝箔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铝铝箔有限公司

中铝铝箔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中铝铝箔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429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