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铝箔荣获中铝集团首届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 中铝铝箔有限公司时间: 2024-01-15

中铝铝箔荣获中铝集团首届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近日,中铝集团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会议,表彰首届中铝集团科技进步奖,由中铝铝箔牵头,联合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共同完成的《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铝塑膜铝箔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铝集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锂离子电池铝塑膜是软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其使用时需要极高的阻隔性、良好的冷冲压成型性、耐穿刺性、耐电解液腐蚀性和绝缘性等,原材料中铝箔技术含量极高,国产铝塑膜在耐蚀性能和冲压加工性等指标上落后于国际领先水平。当前消费数码类铝塑膜铝箔国内只有少量企业生产,动力类铝塑膜铝箔在全球铝塑膜市场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我国在高端专用铝箔上还不能自给自足。目前中铝铝箔所属洛阳铝箔已经成为国内少数能够批量生产锂电池用铝塑膜铝箔的企业之一。

近年来,中铝铝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积极探索铝箔的新应用和新市场,陆续推出了电力电容器超薄铝箔、锂离子电池铝塑膜铝箔、电池箔、无菌包装用铝箔等产品,为中铝铝箔产品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