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浩鑫铝箔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来源: 中铝铝箔有限公司时间: 2024-03-01

浩鑫铝箔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浩鑫铝箔榜上有名,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加快建设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对解决制造业环境污染、由点及面引领行业和区域绿色转型、进一步构建高质量绿色工厂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浩鑫铝箔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强化环保目标责任落实。积极推动绿色原料电解铝液的使用,不断提高使用率,实现绿色设计、绿色生产。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指引,深化节能减排、推进污染防治、资源循环利用,践行绿色采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遵循绿色、低碳、可持续,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以能源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等为抓手,持续改进环保管理举措,不断加大对环保管理的投入,通过实施环保设施改造、生产技术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绿色品牌创建等,建成“中国箔材十强、绿色领先品牌”。

(浩鑫铝箔 刘芎杉 张兴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